李振忠:牛B74110车牌只是一种低级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7:46 光明网

  作者:李振忠 

  8月31日《现代快报》报道,“8888、9999、0000……”这些原本让人惊叹的“牛”车牌,在南京交警九大队民警查获的这个“车牌”面前黯然失色——“牛B74110”。前天,当执勤交警拦下这辆车时,民警也被惊得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

  我想,再牛的司机也不敢与交警较劲,因为较劲的结果是服从交警,服从法律,“8888、9999、0000……”等等车牌的出现,过去可能没有什么权力金钱的背景,而当下这样的车牌却非金钱、权力莫办,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车牌号在中国的异化——满含了特权意识与铜臭味的产物。

  “牛B74110”,与法律无关,也与违法无关,这只是一种最低级的

幽默,网络上常出现这样的PS作品,也只能算是一种平民化的娱乐而已。当然,这种恶搞自娱既不能说明110失去了民众基础,也不能说明110态度有多么恶劣,并且,也不能说明现实中网络下的网民、“信民”对警察多么不尊重。而事实是,当这位牛司机真的要把车开出红太阳装饰城上了道路,而不是去修理厂,他是绝对不可能再敢使用这个超级“牛B74110”车牌的,权当这是一种关起门来的低级幽默、娱乐,而事实本来如此。

  因此,警察不能对此当真,“民警也被惊得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大约也是言过其实,而最可能的事实是,民警被笑疼了肚子笑弯了腰。此车破损严重,能不能不挂车牌而作为红太阳装饰城内部的运货车,则可以依法办理,另当别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