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子强:嫦娥奔月谱写中国科技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21 中国网

  作者:贺子强

  从成都出发后,一路上秀美的风光吸引了记者不少注意力,按照提前设置好的路线,记者阿杜阿杰中午12时便抵达了二郎山隧道,清冷的空气与城市里的嘈杂形成鲜明对比,大朵大朵的白云忘我地漂浮着,一群快乐的大妈正在隧道纪念碑前欢唱“二呀嘛二郎山……”。经过一路颠簸,记者终于在晚上7时许抵达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淅淅沥沥的小雨让夜晚的中心显得分外安静。尽管国防科工委曾表示会在22日宣布准确的发射时间,但是,所有人已经确信,24日将是中国首次发射“嫦娥一号”的日子。(国际在线)

  “嫦娥奔月”是中国很早就有的

神话故事,也是中国所有人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就要变成现实了。梦想,梦寐以求;梦想,激励奋进。因为有了梦想,人民才会有非凡的智慧和力量 ;因为有了梦想,我们的民族才会有今天的繁荣和富强;因为有了梦想,我们的祖国才会有今天的发展和腾飞;因为有了梦想,才会有今天的中国骄傲。

  从2003年10月15日,浩瀚太空迎来了第一位中国的访客——航天员杨利伟乘坐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飞船成功进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完成了我国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的一次伟大壮举。2005年10月12日,中国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乘坐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再次飞上了太空,并且在天空遨游了五天,完成了很多重要的实验后,安全返回地面。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这三位航天英雄的名字将永垂史册。

  载人航天技术,是当今世界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是否够强的重要标志,也是人类探索太空、开发太空资源的新疆域。神舟五号、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标志着中国人从此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并能开展有人参与的空间实验的国家,显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和卓越创新能力,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纵观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1992年开始启动;1999年神舟一号横空出世,揭开了中国载人航天技术发展新的一页;2001年,神舟二号成功发射;2002年神舟三号、四号在全载人的状态下连续发射成功——在四次成功飞行试验的基础上,神舟五号、六号成功的把中国人送上了太空。中国航天人用13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三四十年所走过的路,这是航天科技人员用非凡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的成果,这是中国的骄傲。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神舟六号遨游苍穹,预示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航天科技将向着从航天大国到航天强国的梦想与目标迈进。

  飞吧!“神舟”,这是中国人的航天梦!他们是梦想的精灵,他们是中国的骄傲!

  承载历史,开创未来。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建设和谐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我们要有“志当存高远,梦为国争光”的志向和理想。学好

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本领。让我们携手共进,放飞梦想、穿越未来,为中国骄傲再谱华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