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根岭:种草还是停车值得好好思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23 新京报

  作者:郑根岭

  本人所在的住宅小区围墙外,本来一到晚上就停满了小汽车,可近日有工人在清整土地,一问方知有关部门要在那里搞绿化种草。不过,面对那么多没地方停放的私家车,我真担心这种美化环境的良好愿望到头来能否如愿。

  想当初这里本是杂草丛生,堆满了碎砖烂瓦等建筑垃圾,小区居民谁愿意把爱车停放在那里呀?然而,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小区里面地上地下的停车位都不够用了,以至于人行道边也划上了停车位,再到后来凡是能停车的地方都硬挤着停满了车。园子里实在没地方可供停车了,继续收取停车费的物业公司只好与经营小区围墙外市政道路路边停车位的北京公联公司合作分成,让有小区停车证的车辆不另交费而能停在公联车位上。可车更多了之后,公联车位也满足不了,一些车辆只好停在了围墙外边如今要绿化种草的那块闲地上。

  不是我乌鸦嘴,这块绿化肯定寿命不长,照样会成“停车场”,因为在停车与种草这两种选择之间,小区居民更想给汽车找地方,省得大家整天为争抢车位而每天傍晚下了班竞相往家里赶,也免得为停车酿成矛盾冲突。

  谁都想居住在环境优美的地方,触目可见有花有草该有多好。可问题是既然有这么多私家车,总得让人有停车的地方啊。在种草还是停车的选择上,值得好好思量。

  □郑根岭(北京 市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