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华:虹猫入围优秀国产动画片喜中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9:42 东方早报

  作者:郭小华

  “虹猫”再一次引起争议。国家广电总局网站近日公示2006年少儿节目及动画精品评审结果,共有两部动画片入选优秀国产动画片一等奖名单,其中一部就是曾因包含暴力内容而引起巨大争议的《虹猫蓝兔七侠传》。

  谁也不会否认《虹猫》对中国动画事业的振奋作用。然而,不可忽视的是“虹猫”身上存在种种不足。各种指责的观点层出不穷,正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中国动画事业的不成熟,正反映出中国动画事业未来发展之路还很漫长。

  从某种意义上说,“虹猫”身上存在中国

动画片创作的共性,即缺少自己的东西。有网民说,日本“机器猫”能给孩子带来更多的想像力,美国“狮子王”是励志的典型,而“虹猫”……实在有点勉强。确实,中国动画片要给孩子带来什么,在细节上如何完善提高自己,都是不能回避的问题。

  据悉,国家广电总局在公示中同时指出:有关单位或个人均可就公示内容存在的问题,于11月10日前向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反映。这意味着“虹猫”依然可能被“踢出”该国家级奖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