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客:花木兰也可很性感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孟非客

  金羊网载,今年广州市民对治安的评价大幅回升,满意度4年来首次超过不满意度。数据显示,公众安全感达到86.7%,治安可接受78.3%,均为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评:广州治安确有好转的趋势。不过网络上仍是一片质疑之声。当然,显而易见,这种质疑并非因为公众苛求,除了还不满意之外更多的是担心有人会因此而沾沾自喜。

  网易载,4个月前,刚刚踏出大学校门的杨达因为感冒,到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同和医院看病,不久后杨达被发现死在学校。12月5日的庭审中,原告出示了几份医院内部文件,让在场的人大吃一惊:医生对每个病人用药量必须“达标”,必须保证患者“回头”再看病,每个科室每月必须完成。

  评:这样的新闻在目前这种医患关系下,你大概可以想象得到网友的反应。

医院各科室、医生有任务指标,似乎早就是公开的秘密。畸形的制度造就了医患之间的矛盾,更成为了医德沦丧的理由,或许,这才是中国医改最难解决的问题。

  各大网站载,近日,获得“中国木兰之乡”美名的河南商丘虞城县,邀请艳星彭丹担任“中国新农村工程木兰文化爱心大使”。很多网友反应强烈,认为请彭丹代言“亵渎了木兰的形象”。

  评:网友看来是无法接受

性感的“花木兰”,让春春去就会更合适点吗?这种道德洁癖多少有点虚伪。政府搭台,明星唱戏,在这套老戏码中去建设“新农村工程”,被亵渎的何止是一个历史人物的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