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8:10 红网-潇湘晨报

  《纽约时报》28日刊登题为《贝·布托之后》的评论文章,摘要如下:

  贝·布托是一位存在争议的领导人,但她的勇敢毋庸置疑。她的死,使得布什政府对巴基斯坦摆脱危机、铲除基地及塔利班组织一时束手无策。巴已是两大组织最重要的后方基地。

  布什如今原则上只有选择利用美国的影响力和资源,来巩固巴头破血流的民主体制。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因为下个月的议会选举已经乱了阵脚,美国政府目前必须呼吁建立新规则,来确保投票真正民主。

  这意味着布托女士的人民党——可能是巴基斯坦最大党派——选出新的总理候选人,并组建竞选阵营。美国还必须保障巴另一反对党领袖谢里夫顺利参与竞选,坚持要求穆沙拉夫将上月被他解雇的最高法院法官复职,避免他们推翻议会选举。为了说服穆沙拉夫,美国还需要向支持他的军方领导传递同样的信息。

  布什政府必须重新评估扶持穆沙拉夫的负面影响,也必须仔细审视投入到巴军方的数十亿资金,那本是计划用来反抗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时报本周一披露,美国政府并没有进行仔细监督,它们大部分用于穆沙拉夫和巴军方更感兴趣的工程,例如建立攻防系统应对美国的盟友印度。与此同时基地与塔利班却持续不断地制造恐怖事件。

  美国不能再放任巴基斯坦的乱局,应转变政策,在巴建立健全民主机制,获得巴居民自身的尊重与支持,以及对抗基地与塔利班的意愿和方法。巴基斯坦拥有1.65亿人,美国将赌注押在一两个人身上的时代该终结了。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