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日报:当今韩国怎会发生如此落后型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27 环球网

  工人在京畿道利川冷冻仓库安装内部设备的过程中发生爆炸,同时起火,被困在地下仓库里的数十名工人不幸罹难。当时在地下仓库内安装冷冻、电线和空调设备的57名工人中,只有17人在事故发生后逃离现场,挽救了自己的生命,但其余40人都已经死亡。

  据说,起火的仓库于去年年末在墙壁上喷洒了聚氨酯泡沫。聚氨酯是用于隔热、保温、隔垫的合成橡胶。据消防当局推测,用稀释剂将聚氨酯融化并喷洒时,从稀释剂中挥发出来的油蒸汽留了下来,此次出现火星后引发了爆炸。由于瞬间内发生了连环爆炸,同时火势蔓延到整个地下仓库,因此推测,整个地下仓库可能都充满了油蒸汽。

  在充满油蒸汽的地下密闭空间内,50多名工人在工作,这可真不是一般的危险。

  稀释剂油蒸汽是非常易燃的物质,即使是工具之间碰撞产生的火星也能将其引燃。据说,仓库内到处都堆放着工作用的液化气罐。据说,在这种情况下竟然还有人做焊接工作。再怎么落后也不能落后到如此地步,再怎么无知也不能无知到如此地步。业主和工程监督人员对安全问题麻木不仁造成数十人丧命。

  据说,火灾发生后,被困地下的某人用手机拨打了紧急救助119,请求救助。但由于火灾现场不断散发出大量有毒气体,连消防员都很难接近。119救助队直到火灾发生3小时30分钟后,才可以进去寻找尸体。

  发生大型事故似乎成了大韩民国的不治之症。虽然事故类型和发生场所不同,但原因都是没有遵守本应遵守的基本安全守则。虽然是10年前、20年前的事,但现在情况并未好转。丧命的每一个人都带着令人气愤的缘由。如此轻视人命的国家即使经济规模再大也不能称之为发达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