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木华:期待有更多的暴雪应急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49 新京报

  作者:欧木华

  1月19日下午,交通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受雨雪天气影响地区的交通部门和公路运输企业,要加强对天气的预报、预警和监测提示工作。交通部成立了暴风雨雪天气应急处置临时工作机构,同时要求各有关地区交通部门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新京报》1月20日)

  交通部的举措令人满意,但暴风雨雪天气不仅对公路交通系统造成了压力,也严重影响了百姓的生活,比如用水、用电、公共场所安全等。昨日的《新京报》也报道了“水管冻坏武汉数万居民用水难”的新闻。实际上,不仅是武汉,很多地方也出现了因下雪而出现用水难的问题。笔者居住的小区因下雪而停水4天了,这几天用水,都是到几百米之外的某单位提水,下雪期间,还导致停电多次。

  这出乎意料的雪天,给城市管理、民生服务部门提了醒,有预案可应对需成为常态。其他相关部门也不妨成立恶劣天气应急机构,必要时还可以多部门联合成立应急机构。除了政府方面的应急机构,民间也不妨多组织些志愿服务机构,这也是一种更广泛的应急机构。

  □欧木华(湖北 医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