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元:与领导人合影作假只是贪官骗术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张培元 

  6年前,时任山西霍州市委书记的王月喜主编了一本廉政读本,书的扉页是他和一位国家领导人的合影,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张合影竟是电脑合成的。(1月20日《成都商报》)

  电脑图片处理软件Photoshop(简称PS)可以对图片进行改头换面。没想到贪官王月喜如此摩登,竟出神入化地将自己照片和国家领导人照片PS在一起。拉大旗作虎皮,不仅增加了廉政读本的“重量”与“说教力”,也分外突出了自己的官场形象,实在是“高”!

  品读这本充满谎言的廉政读本,突然发觉,除了扉页那张荒唐合影,内文也有很多PS作品——挂在嘴边的“勤政为民,廉洁奉公”,言不由衷,是从报纸文件上PS来的;仅在记者镜头前才表演的扶贫秀,行不从心,是从真正的人民公仆那里PS来的;数字造假、注水统计以及大肆烧钱的形象工程,是从其他政绩官员那里PS来的……

  贪官在彻底露馅之前,煞费苦心装扮出的廉政形象、亲民脸谱,又有哪个不是PS出来的呢?

  再高端的PS技术也只是小修小补,不可能彻底抹掉斑斑劣迹。贪官王月喜被当地百名老干部拉下马恰恰说明PS出来的水中月、镜中花式的形象多么不堪一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