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鹰:春晚把收视率压在王宝强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10 荆楚网

  作者:张铁鹰

  因出演《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而人气直升的王宝强,今年不但得以进入春晚舞台,还得到了央视领导的特批,一人要独自演出两个节目,一是和冯巩合演小品《公交协奏曲》,王宝强扮演一个农民工;二是担任《农民工之歌》的领唱。(《西部商报》2008年1月27日)

  “许三多”这次是要变成“许四多”了,因为又加了一个“节目多”。一人出演两个节目,这在央视春晚历史上是极其罕见的。不过,这事表面上看是王宝强有人气,实际上是央视将提升春晚收视率的希望,寄托在了王宝强身上。

  尽管央视春晚年年在办,但一直在走下坡路,年年受到观众的批评,收礼率也持续走低,这让央视很没面子,现在有了王宝强这么个救命稻草,央视自然得赶紧抓住。此前,王宝强原准备在2008年央视春晚上演唱《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该节目现已确定被“毙”,这说明该节目没有达到春晚的选用标准。按说,歌曲被否后,王宝强就应该专心地与冯巩合演小品了,可央视要充分利用王宝强的人气,又专门安排其担任《农民工之歌》的领唱。

  在过去的几年里,央视曾把提高收视率的希望寄托在几位“大腕”身上,特别是年年给赵本山“开绿灯”,可惜本山大叔始终没有再拿出像《卖拐》一样的作品。今年,赵本山先是忙得不知道还能不能上春晚,后确定要上了,又因节目不满意而临时“另起炉灶”。如此仓促上阵,能否让观众满意,央视还真是心里没底。无奈,一切只有看王宝强的了。

  去年走红的还有主演《色·戒》的汤唯,我想,央视也一定打过汤唯的主意,遗憾的是,汤唯是以“露”引人注目,央视不敢随便起用她,毕竟导向错误的责任,央视领导负不起。没办法,只有靠王宝强一个人了。

  最后,我只能说:王宝强,你小子可千万别让央视失望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