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萍:哪怕捐1元钱也是支持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8:54 新京报

  作者:舒心萍

  2月2日,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其他三家单位共同发起了“凝聚每份爱———抗风雪 献真情同一首歌”大型赈灾义演晚会。演出现场,一位老艺术家满含热泪地祈祷说,“老天爷,求求你,别再下了”。当天,中华慈善总会同时发布公告,号召社会各界支援灾区。(2月3日《新京报》)

  笔者以为,赈灾不光是演艺界的事,而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尤其是未受灾地区的公民,更应主动。除了组织义演,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组织捐款捐物,中华慈善总会能否与各大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发动全国其他未受灾的大中城市中的大学生,组织他们在过年期间,走上街头,宣传赈灾?能否在众多鞭炮售卖点开设捐款点,鼓励市民在购买鞭炮、喜迎春节之时,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赈灾的关键在于弘扬团结友爱精神,哪怕是捐出1元零花钱,也是对灾区人民的支援。我们不仅要通过举办赈灾义演等活动,为灾区人民多募捐一些钱款、衣物,还要营造赈灾的浓厚氛围。从这个意义上讲,赈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可以有更大作为。

  □舒心萍(北京 市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