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大中:苦等华南虎照二次鉴定有何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8:06 新京报

  作者:范大中

  打虎派代表人物傅德志在博客上引用网络报道称,华南虎照片二次鉴定还没开始,因为该事件并非刑事案件,不走司法程序,国内所有的权威鉴定机构没有一家愿意接手,同时又不能找民间或其他组织来鉴定,导致二次鉴定毫无进展。(2月19日《南方都市报》)

  朱巨龙还没回到单位,孙承骞换了手机号码,关克手机无人接听,挺虎派人士一时失声,虎照事件似乎处于停摆状态。但另一边,坚定等待的人列出日程表:“今天,距陕西省政府办公厅通报批评陕西省林业厅已16天;距国家林业局宣称二次鉴定已获突破性进展已有54天;距陕西省林业厅宣布发现野生华南虎已有130天……

  等待是痛苦的,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但这种痛苦尤为让人苦闷,毕竟华南虎不是我们的恋人。我们为什么还在苦等?好比一个头上长疮的人,无法证明自己头上没疮,却对医生的诊断抵死否认,这已不是医生权威不权威的问题了,而是病人的态度问题。对华南虎事件民众所关心的不止是真假问题,他们还想看到各相关部门探寻真相、回应公众的态度。而在过去的130多天里,事件的进展,显然不能让公众满意。

  □范大中(广西 职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