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刃:公众应对吴仪隐退习以为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48 长江商报

  作者:霜刃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新一届国务院副总理人选。素有“铁娘子”之称的吴仪,将正式卸任,淡出政治舞台。(3月17日《南方日报》)

  公众对吴仪的留恋之意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仅仅停留在留恋的层面,那么中国人的政治素质依然没有更大的进步。当吴仪以一种最干脆的方式选择了“退休”之后,公众惟有在认识的层面上跟上吴仪的脚步,恐怕才是对吴仪退休恋恋不舍的最好的怀念方式。

  更进一步说,高官的退休原本就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任期届满,挂冠而去,这原本就是政治文明的要义,本来就不值得大惊小怪。

  惟有我们对吴仪“完全忘记”,这才意味着我们的政治文明、政治素质在不断提高。

  霜刃(沈阳东陵 职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