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党和政府与震区人民心连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张建高)获悉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的消息,胡锦涛总书记立即指示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当即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中国地震局、国家减灾委、民政部、解放军总参谋部、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军区等紧急行动,支援灾区抗震救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一切充分表明,党和政府与震区人民心连心。

  这场地震波及范围之大,30多年来罕见,10多个省份包括上海、山东等地都有震感,以至于有关部门刚刚开始核实灾情,有些地方便出现了当地将发生破坏性地震的谣言。为此,地震部门不仅辟谣,而且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安全提示。这对于安定人心,确保灾区抗震救灾和非灾区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十分必要,显示政府应急保障能力正在增强。

  地震是一种常见自然灾害,有时会对震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伤害。30多年前的河北唐山、四川松潘大地震,至今令人们记忆犹新。但同样令人难忘的是,在这样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前,党和政府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强决心,是社会主义国家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是各非灾区人民无私支援灾区的团结协作风尚,是灾区人民不屈不挠、奋起自救的自强不息精神。有这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困难都吓不倒我们,什么样的难关都能过去。

  人们注意到,地震发生几小时后,中国地震局由地震专家、救援队组成的工作组已赶赴汶川,一支180人的救援队已经集结;四川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都军区空军直升机已赶赴汶川灾区;云南、西藏等周边省份已派出地震专家赴四川支援……如此快速反应,让人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决心,看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这种决心和感情,必将增强灾区人民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信心,动员起更多力量支援灾区人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