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刚:别让地震摧毁了你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3:12 中国网

  作者:胡建刚

  当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7。8级的地震的消息传到中国各地时,为地震区人民担忧、祈祷的消息纷纷发到各地的网站。灾难是一个难以预测的苦痛,总在人们生活平静的时候闯到人们的世界里。不仅仅打乱了原有的生活规律与习惯,也可能夺走了你原本该有的幸福。但是,对于这样的灾难我们都无法躲避,除了承受我们只有面对。

  还好他们不会孤单,中华历来都是一个大的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得以发展、壮大的最优良的品质之一。此刻有全国有13亿的人民在为他们默默祈祷祝福。他们也必将为灾难的人们献上一份诚挚的爱心。

  大家还记得 1月10日以来在我国发生的极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吧。这次灾害,波及了21个省(区、市、兵团),因灾死亡107人,失踪8人,紧急转移安置151.2万人,累计救助铁路公路滞留人员192.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7亿亩,绝收2530万亩;森林受损面积近2.6亿亩;倒塌房屋35.4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1亿元。但是在国家及各级政府、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今天不是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吗?

  地震灾害是无情的,但是我们一定要相信政府是有情的,中国人民是有情的。在灾害发生不到数小时,国家主席亲自慰问了灾区的广大百姓,温家宝亲赶赴灾区参与指挥救援。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灾区人民最真切的担忧与关爱。也许地震摧毁了你的房屋、也许地震造成了亲人的离散。但是我们都要冷静下来参与自救与他救。并且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灾难。

  至于没有遭受灾难的人们,我们一定要通过各种渠道表示我们的关心与支持,不能够已讹传讹的制造不必要的恐怖气愤。发挥中华大家庭的作用,除了官方,我们民间也可以为他们提供必须的物质帮助。最主要的是让要

  让他们知道此刻的并不孤单。在黑暗的夜空为他们点亮心灵的温暖。或许我们不是以物质的多少来衡亮你爱心的多少,关键的是我们该在此刻伸出温暖的双手。

  的确,灾难是痛苦的,但是我们必要要面对这样的事实。我们知道自然的灾难不是以人的以至为转移。灾难摧毁了房屋甚至夺了亲人的生命,我们不能够只流着眼泪在废墟里哭泣。一定要有生存与面对的勇气,相信在风雨后一定能够看见彩虹。无论这次摧毁了多少房屋,造成了多少的物质损失,我们都有信心在废墟里重新建造一个美好的家园。这也是生者对死者最好、最大的的安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