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大中:太阳升起时,这一天将载入史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9:27 现代快报

  作者:范大中

  5月13日这天有雷雨,或许灾区的人们会看不见太阳,但无论看见看不见,都请相信,这一天的太阳在升起。

  我得告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灾的人们,你们正在做着什么样的工作。你们正从事着世界公认的最困难的事,你们的努力与坚持将决定一些人的生与死,你们将是所有人的希望所在。

  这一刻,将会被后人所铭记,你们的儿孙会反复在不同的场合追忆说:我的父辈参加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救援——他们在说这样的话时是充满骄傲的,这将是你们一生中的荣光。

  当太阳升起时,这一天将被载入史册,而书写历史的就是我们这些人。我们今天的表现,决定今后人们谈论起这场灾难时,是以我们为荣还是替我们蒙羞。甚至,这决定了整个国家与民族是变得更高贵还是更让人不满。

  这不是一场战争,但更胜似一场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们的对手是钢筋水泥,是时间,是死神,是无力与畏惧。而我们的唯一制胜之道是人人奉献、不抛弃不放弃、效率与有力、秩序与自觉,只有我们努力让自己更富有爱心、更具有行动力、更有荣誉感、更团结,才有可能赢得抗击灾难的胜利。

  战争是与敌人较劲,抗灾是与自己较劲。我们都很清楚,在这历史性的一刻,荣耀来自于每一个人的人格、良知、公民品性的提升,请抬头看看天上的太阳吧,正在铸造历史的人们,不管你是官员还是平民,请你对得起头上的天空,对得起咱们的后辈,请给他们一份骄傲的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