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想一想,能为灾区做点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 慎海雄) 上海市一位领导在13日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谈到四川特大地震灾害时动情地说:“每个同志、每个单位、每个企业都应该想一想,能为灾区做点什么。党员干部更应该考虑如何支援灾区。” 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我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一个地区的群众有了危险和困难,全力支援他们是其他地区应尽的义务。

  想一想,能为灾区做点什么,对于当前各地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具有重要启迪。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把全国人民和灾区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许多人抹着眼泪读报纸、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期盼灾区更多的兄弟姐妹化险为夷,期盼更多的奇迹会出现。灾难使我们损失惨重,灾难也使我们更加坚强、更加团结。

  想一想,能为灾区做点什么,是我们每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都应思考的课题。上海一家服饰公司除了向灾区紧急捐赠价值400万元的衣物外,还决定每销售一件衣服,为灾区捐款一元,预计一周可募得200万元,全部捐给灾区。复旦大学的学子们则通过校园网络募捐,20万元不多,2元不少。如果全国每个人都捐2元钱,就可以给灾区减轻许多困难。”大学生们这样说。是的,如果每个人都能为灾区做点什么,哪怕是一丝一毫,也可以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想一想,能为灾区做点什么,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当前的首要任务。支援灾区抗震救灾,需要尽可能把工作考虑得细密一些、完备一些,真正做到雪中送炭,千万不能劳民伤财,甚至给灾区增加负担。从14日起,上海市已经派出11支专业抢险救灾队伍赶赴灾区。这些救灾队伍的后勤保障全部自己解决。上海市政府领导同志明确要求:灾区已经非常困难,我们要千方百计去救急,不能给他们增加哪怕一点点的负担。

  大灾面前,希望大家都来想一想:自己能为灾区做点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