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迎春:国家机器高效运转 民间力量爱心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1:18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迎春

  地震突如其来,生命一个个逝去。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与死神的赛跑中,国家身负重托,每一个能够伸出援手的人身负重托。

  5月12日,灾难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随即作出重要批示。温家宝总理即刻起身赶往灾区,指挥救灾。随后,中国国家减灾委紧急启动一级救灾应急响应,民政部、卫生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水利部、国家安监总局等部门分别启动各自的应急预案,指挥灾区抗震救灾,中央财政紧急下拨了地震救灾应急资金8.6亿元,统筹用于各方面的抢险救灾和受灾群众的紧急转移安置。

  人们看到一个强大、有力、有序的国家机器高效运转起来,与灾害抗争,与死神较量。

  早一秒到达,就可能多救出一条生命。10万官兵火速启程,徒步前行,冒着巨大的风险,想尽一切办法,以最快速度冲进灾区。

  灾区的老百姓说,看到解放军,我们就有救了;看到解放军,心里就踏实了。

  同时,各级政府及时发布灾情信息,稳定人心,保证各种公共产品的供应;公安民警全城巡逻,维护治安;交通部门抢修道路;民航、铁路源源不断地将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强大的国家,快速有力的行动,让悲痛的人们从中感到了力量,产生了信心,鼓起了勇气,充满了期望。

  灾难让生命无力,国家给人们依靠;灾难摧毁了家园,爱心使我们坚强。

  在国家机器高效运转的同时,我们也看到民间的爱心涌动。

  各种捐款如潮水般涌入爱心账户,各种救灾物资从四面八方运往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处灾区的你,不会孤独,身在外地的我,始终牵挂。

  爱心的力量在汇聚、在成长、在壮大。

  我们看到,地震后,灾区急需血浆,成都所有的献血点,积极献血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有志愿者主动要求前往灾区救灾;成都的出租车师傅愿意随时组成救援队,参与救灾;还有一些企业无偿提供大型设备帮助灾区,而一些私家车主也主动请缨,参与救灾物资的运送。

  每一次灾害都让我们悲痛,而每一次灾害也让我们更加团结,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彼此的不可或缺。爱心释放着力量,爱心凝聚了人心。

  但我们也意识到,爱心需要有序的引导。捐款捐物需要一个统一、高效、通畅、便捷的渠道;个人的帮忙需要强有力的指挥。这样爱心的力量才能被放大,才能更有效。

  灾害是面镜子,它能照出个体的渺小,也能照出国家的强大;它能照出个体的卑微,也能照出爱心的高贵。

  在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面前,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高效,民间的爱心涌动。我们心中悲痛,但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