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文洋:一样的爱心不一样的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6:00 北京晚报

  作者:苏文洋

  当汶川地震的破坏力冲击地壳、震撼大地、吞噬同胞的生命时,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山摇地动、房倒屋塌、道路中断、人员伤亡。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与死神抗争的英雄、与时间赛跑的壮士、与日月同辉的人性、与永恒共存的爱心。

  世界是平的,爱心是相通的。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一颗颗滚烫的爱心化作一个个救死扶伤的具体行动。爱心产生的能量,远远超出了地震带来的破坏。从电视画面上,我看到两位医务工作者在自己的孩子埋在学校的废墟下生死不明时,奋力帮助正在抢救出的其他孩子。一刹那间,我明白了:这就是大写的人,代表了人类的爱心。

  人类的爱心,是人类心灵的圣火。爱心的圣火一旦点燃,将阳光普照,驱散黑暗。面对着人类的爱心,任何语言和文字都是苍白无力的。爱心不需要多余的语言和文字,爱心需要每一个人的行动。抢救一个个伤员是行动,搬走一块块砖瓦是行动,献出一袋袋血浆是行动,捐赠一笔笔善款是行动。

  前方行动紧急,后方紧急行动。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这两天,北京和全国各地一样,排起了两条长队。昨天,本报以《百姓夜以继日街头排队献血》为题,报道市民和大学生排了两三个小时的队才完成自己的爱心献血行动。另一个是爱心捐款也排起长队,从中央国家机关到市委、市政府机关,从企业到基层单位,从演艺明星到老百姓,从白发老人到黄口小儿,人们尽自己的所能,默默地无私奉献爱心。

  像奥运圣火在全球传递一样,爱心的圣火同样在全球传递。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全球华人通过致电致信、捐款捐物,以及派出抢险人员,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向灾区人民送去爱心,和我们一样的爱心。

  爱心的表达是多样化的。但是,在人类居住的地球村里,爱心所表达的价值是一样的,这就是人的生命高于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