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这一刻 白色就是我心中最温暖的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题:这一刻,白色就是我心中最温暖的颜色

  记者万一

  “那是一张美丽的脸,是我躺在病床上看见的天使的脸,包扎我的创伤,驱走我的恐惧……这一刻,白色就是我心中最温暖的颜色。”央视抗震救灾晚会上朗诵的这段诗,动情地描述了灾区人民对“白衣天使”们的亲切感受。

  汶川大地震山崩地裂,万千生命的呼救,是对医护人员使命的召唤!来不及吻别甜睡中的孩子,顾不上辞别年迈的双亲,近4万名医护人员从祖国各地奔赴救死扶伤第一线。

  哪里有医护人员,哪里就有安全和信心。手术室建在哪里,哪里就是他们冲锋陷阵的最前沿。抚慰突然间更加脆弱的心灵,分担伤者的痛苦,把濒危的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送不幸遇难的人走完人生最后一程,是他们最大的愿望。这一刻,白色就是最温暖的颜色。

  汶川大地震波及的成都,华西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波在整栋大楼都在摇晃时,本能地用手按住手术床,沉静地命令助手们:“继续。”

  绵阳市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黄琼,3天内接到7位亲人遇难的悲惨消息,却很少有姐妹们看见过她哭泣。“忙起来就忘记哭了。深夜回家,躺在床上哭一阵。”她要把最多的关怀送给伤者,把悲伤藏在心里。

  “我已经40多个小时没有躺下了,中间做了几个手术;我的同事田耘和曾岩也忙得脚不沾地。”北京应急医疗队骨科医师王圣林的日记告诉我们,紧要关头,医生没有苦和累。

  “我年轻,先上”“我工作时间长,有经验,让我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白衣天使”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战士的勇敢和坚毅。他们用夜以继日地奋战,续写着人道主义的时代篇章。

  “平时没发现你有这么美丽,人间的天使穿一件圣洁的白衣,我们理解救死扶伤的含义,是在生死线上看到了你。”生命危急的时刻,白色就是最温暖的颜色,“白衣天使”正是我们送给医护人员最贴切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