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云龙:捐款红榜别泄露捐款人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07 新民晚报

  作者:何云龙

  连日来,居民心系灾区,踊跃捐款,各个居委会的门槛几乎被踏破。笔者发现,闸二居委会红榜上只写捐款人的姓名,不写几室几户,有些不解,便问书记。

  书记说,这是对捐款人负责,我们有保护他们的义务。如果写几室几户,可能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特别是小偷,会记下来“按图索骥”找到捐款金额多的人家进门撬窃,给捐款人带来损失。所以,我们只写捐款人门牌号不写室户号。

  闸二小区为居民的安全防范考虑得周到,任何情况下,安全防范这根弦不可松。

  居委会张贴红榜公布捐款人的姓名及捐款金额,这是爱护居民的积极性,对他们为灾区献仁心的尊重,同时也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虽然有的捐款人自以为原本毋需扬名),但闸二居委会的做法非常周到,值得称道。

  现在,不少居民常常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或请你开会,或请你领奖,或请你旅游。这当中几乎都是骗局。有些居民相信天上会掉下馅饼,结果买了假的保健品,被骗去钱财,精神上受到伤害。大家都奇怪:我的姓名、我们的电话是谁泄漏给那些骗子?他们怎么知道得这么详细?殊不知许多信息都是在不经意当中泄露的,因此很有必要多加防范,多一份心。

  闸二居委会在张贴红榜时注意保护捐款人的隐私,这种人性化的举措值得提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