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生:别再让警察妈妈蒋晓娟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7:32 东方早报

  作者:杨国生

  6月21日,记者从四川省江油市委组织部获悉,在5·12地震后为灾区婴儿哺乳因而被誉为“警察妈妈”的江油市公安局普通民警蒋晓娟,已被正式任命为江油市公安局副政委。(6月21日新华社)

  此前,对蒋的任命决定在网上引发争议。有人认为,蒋为灾区婴儿哺乳的行为不过是母性使然,蒋品德高尚,但未必有才,未必具备担任领导的素质。我觉得,为灾区婴儿哺乳,是一个哺乳期母亲的本能、天职反应,也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蒋晓娟是母亲和人民警察这样双重身份的优秀代表。

  大地震使灾区损失了大量干部,而抗震救灾、灾后重建有许多工作要做,需要提拔干部,有关方面从在震灾中表现突出者中选拔,是理所当然的事。组织部门当然认为,蒋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也就能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在领导岗位做好工作。这样的岗位也需要她这样的人。

  “警察妈妈”正在全国各地巡回演讲,她很谦逊地表示说,她只是做了一个普通的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她相信,在领导的支持下,在同志们的帮助下,一定能努力做好新的工作,用事实来回报大多数人的理解、支持、赞扬。

  这些,我认为就是提拔她的依据和正当程序。

  在战争年代,有红嫂用乳汁救解放军伤员,支援人民战争,感动千百万军民,传颂大半个世纪;而今,在抗震救灾中与红嫂一脉相承的“警察妈妈”蒋晓娟,究竟有什么让一些人看不惯、想不开、容不下的呢?

  我的意见是,别再难为“警察妈妈”了。不要再说三道四,把她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而要为她加油、鼓劲,至少是创造一个安宁的环境,帮助她在新的岗位上迅速适应,摸索总结出新的工作方法,取得新的成绩,为更多的人造福。杨国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