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博:提拔不能让人有任人唯媒之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04 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陈博(高校教师)

  抗震救灾过程中涌现出很多先进人物,按照中组部的要求,他们应该受到提拔重用。所以作为人所共知的“警察妈妈”,江油市女民警蒋晓娟被提拔为该市公安局副政委就无可厚非。然而,由于网上大量质疑,绵阳市委特地成立了工作组,对此次提拔的程序进行检查,任命决定一度暂缓。目前,蒋晓娟被正式任命。

  有质疑,说明人们对这样的提拔“想不通”。舍小家顾大家,奋不顾身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战士成千上万,人人皆可为先进,蒋晓娟的行为被新华社记者所记录,因此受到提拔重用,让人羡慕。那些没有被镜头记录的人们,虽说不会因为抗战救灾而索取什么,但这样的差别对待,给人的感觉并不舒服。

  诚然,有没有媒体在场,我们都相信蒋晓娟会把灾区的孩子视同己出,这是令人敬佩的高尚行为。但因为媒体的报道而提拔一个人,这很有点“任人唯媒”的感觉,仿佛只是那些媒体报道的先进人物,才有可能获得提拔的机会。

  我们不能把矛头指向蒋晓娟,我们不能因为令她同感意外的提拔而对她投去鄙夷的目光。我们只是不希望看到,有人通过这个提拔得出结论,媒体报道在追逐名利上有重要价值,并且为此矢志不渝地进行投机和实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