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洁:房价跳不跳水做完俯卧撑后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48 中国网

  作者:武洁

  “俯卧撑”一词近日成为网络上最红的流行语。昨天,这个词出现在南京中央路一处巨幅房产海报上———“房价不会跳水,只是在做俯卧撑。”这幅海报刚挂出来就引起市民的纷纷议论。(《南方都市报》7月9日)

  工行城市金融研究所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研究报告指出,房价在涨势大幅放缓后可能呈现小幅稳步上涨态势,但短期内普跌的可能性较大。即便是把这一相对权威的研究结果搁置一边不论。只需是从一些楼盘门可罗雀的售楼处,也不难看出楼市的销售确实有点冷。在这个当口,能把盛夏中显出寒意的“房价”与网络最热词汇“俯卧撑”如此形象的联系起来,并成功吸引公众乃至媒体的注意,这家楼盘的广告策划应该说相当到位,更不乏创意与成功之处。

  且看这句广告语,“房价不会跳水,只是在做俯卧撑”,前半句用于打消公众的观望心理,后一句则用来“俯卧撑”来暗示当前恰是购房时机,从而勾起购房者的出手热情,可谓字字击中要害。不过,这看似俏皮的楼市广告,却终究缺乏逻上的支撑。广告设计者当然期望借此向公众传递这样一个信号:楼市做过“俯卧撑”后,非但不会“跳水”,没准还会“跳高”。因此,趁着相对低谷的“俯卧撑”期间出手,应该是相当划算的。不过,楼市当前坚持不“跳水”,顽强做“俯卧撑”或许的确不假,但“俯卧撑”之后为何就不能“跳水”,广告语却并未给出解释,更没摆出理由。现如今,闲暇时光健身的人越来越多,相信有俯卧撑经验的更是为数不少。那身强力壮的,来他百八十个俯卧撑之后确实还能跳高;但体力不济的,没做几个俯卧撑便瘫倒俯伏在地,别说跳高,站起来的力气恐怕都没有,这个时候,恐怕还真的只能选择“跳水”了。

  对于房价,其实也是一个道理,套用了俏皮的“俯卧撑”,固然相当形象的描绘出当下楼市硬撑的局面,但“不会跳水”的结论恐怕还不能过早得出。楼市究竟是“身强力壮”还是“体力不济”,倒是不妨等到“俯卧撑”彻底做完,房价的下一个动作选择了接着“跳高”,还是立马“跳水”时,再作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