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青:期盼奥运名将成社会体育指导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魏青

  随着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不断推进,北京市民对于体育健身的热情愈发高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已成为当前北京市民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8月11日《新华社》)。

  到2007年年底,北京市共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2.8万余名,对指导大众科学健身发挥了重要作用。奥运会冠军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体育明星和文娱、文化明星积极联姻的现象非常普遍,体育明星担当文娱、文化明星的健身“助理”的现象很普遍,很多热爱体育运动的文娱明星身后都有一些体育明星在做科学指导,各种类型的明星球队和运动俱乐部都聚集了很多的文娱和体育明星;而奥运会冠军和体育明星积极走进社区和体育馆以及普通市民,通过明星效应和运动经验来吸引、指导市民参与体育锻炼,对全民健身非常有促进力。

  从奥运会冠军高高在上,到体育明星喜欢和娱乐明星走在一起,再到体育明星走进大众中间,这就是体育的更大进步。

  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后,日本大众体育迅速崛起,这和日本的体育明星自愿充当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公益意识分不开。北京奥运会后,我们的大众体育能否迅速崛起,这考验我们的后奥运会智慧。众多的体育明星应该寻找各种机会多下基层,成为市民的体育教师,全民健身要普及和深入,体育明星和市民打成一片十分必要,这样的全民健身才有影响力、说服力和科学推动力,这样才能加快实现不仅成为奥运会中的金牌大国、而且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体育大国、强国的步伐。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