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就剩一个黄金周了,留着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07: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苏宁

  就在大家都盘算着怎么过好十一黄金周的时候,却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有教授同志提议,十一黄金周也该取消了。此言一出,立刻引发“地震”——大洋网的调查结果表明,八成网友都表示反对。

  教授同志自然不甘“束手就批”,而且在反击的同时,也没忘了捎带上“肇事”媒体,误会了自己的意思。细看教授同志的澄清,哑然失笑——既然时间还没成熟,现在提这个干啥?到底是谁在“重新挑起十一黄金周的存废之争”?

  教授同志说得好啊,学者“不会因为有人反对,就去迎合别人的观点”,但个人以为,学者更应该恪守的品格,是不要把自己还没研究成熟的课题,对公众乱说。再说了,既然取消十一黄金周的条件还不成熟,何不多花点时间去研究研究如何落实带薪休假?孩子还没生出来,何必浪费时间研究做“结扎”。

  至于教授说实行带薪休假“没有多大的困难”、“快的话两三年就足够了”,想想从设立黄金周到现在,很多人10年都没拿到过一次“三倍工资”,就知道那不只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更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们不指望手握国家课题的教授来迎合,但在劳动监察部门连欠薪都讨不过来的当下,还请教授同志抬抬手,给我们留下黄金周这棵“稻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黄金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