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应海:不妨把黄金周变成明察暗访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08:28  新京报

  作者:吴应海

  又一个黄金周就要到了,有人外出旅游,有人走亲访友,有人去图书馆“充电”,有人则干脆在家休息,享受难得的清闲……然而根据以往的经验,在这个黄金周里,恐怕有人也会遭受“烦恼”。有的游客可能成为乱涨价、乱收费的对象;有的劳动者可能加班却拿不到加班工资;有的学生可能被要求补课……与此同时,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代币卡泛滥等“节日腐败症”,在一些地方也会悄然登场。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不正常现象呢?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黄金周期间许多政府职能部门放了假,不可能组织大规模的现场检查,一些人对相关禁令便置若罔闻。显然,要想治愈这些“节日顽症”,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在节日期间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及时出手,给违规者以重惩。

  笔者希望,黄金周期间,物价部门能上路暗查遏制乱涨价,工商部门到各商店暗访,及时严惩黑店主,教育管理部门到各学校暗访,谁乱补课就严惩谁,而纪检监察部门能到酒楼、旅游景点、商场暗访,查处节日腐败。总之笔者期盼,黄金周能成为职能部门的明察暗访周,让违规者无机可乘。

  □吴应海(江苏 教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更多关于 黄金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