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圣祥:饲料市场潜规则是更大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7: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舒圣祥

  三聚氰胺问题再次升级,在“问题奶粉”事件中被忽视的饲料行业添加三聚氰胺的潜规则被骤然放大——事实上,三聚氰胺在饲料行业内的使用已经是业内公开的秘密。(10月30日《南方日报》)

  昨天有苏丹红,今日有三聚氰胺,为自己牟利,即使明知是在间接杀人,也丝毫不会良心不安。——我发财以后,哪管他人是坟前啜泣还是病床呻吟?

  我们必须承认,自改革开放以来,人们对财富的渴望和追求固然极大加速了社会的发展,却也让我们曾经视之为金贵无比的良心,日渐贬值直至消失殆尽。

  在最应该讲究安全的食品领域,国人不得不时刻面临着“明天我们还能吃什么”的悲哀困惑。是该到了猛醒的时候了,否则我们将自己把自己的民族和后代送入无所逃遁的健康危机之中。

  他国的历史表明,完全依靠良心的自我免疫力是行不通的。拯救社会良心,必须从现在从今天就立即着手,以对亿万国民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来一次食品安全监管的猛醒!

  苏丹红来了治苏丹红,三聚氰胺来了治三聚氰胺,这种缓解一时症状的治标之法不会有用。没有一个脱胎换骨的食品安全监管革命,良心就依然会兑换成金钱在交易中出售,良心的泯灭就仍然会以许许多多所谓“业内公开秘密”的方式呈现。唯有当出售良心者对于“法律之剑必然砸中自己”有非常明确的预期,良心才能重新回到那一颗颗曾经鲜红的心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