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耳:杨湘洪是不是早该开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7:29  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三耳

  不知道是事件诡谲多变捉摸不定,还是做新闻的马马虎虎,温州的“逃跑书记” 杨湘洪的新闻还是过于云山雾罩。事情进展到哪一步了,好像也没有人出来给个说法。那“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率领的工作组”一会儿是“一行二人”,一会又变成了“一行四人”,让人像在读朦胧诗。

  我所有看到的媒体都是用“不辞而别”、“突然蒸发”来命名杨某“弃船而逃”的。那么,我们就需要计算一下:尊敬的杨书记已经旷工多长时间了?

  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9月29日到10月5日,与杨某同去法国的企业家们如期归国,至今杨某已经实际旷工一个多月。我询问本单位人事处的工作人员,在学校无辜旷工半月就要开除,相比全国的规定也该大同小异,官场似乎比学校还要严厉一些。

  温州有关方面对杨书记真是“爱你爱到法兰西”,又是“三道金牌令”,又是“四人小组”,严肃极了,规格忒高。且不说杨湘洪连妻子都不打招呼便一去不返,且不说女儿十月一日出国,紧接着杨某就逃之夭夭,且不说坊间与杨某有关的“贪污门”、“艳照门”此起彼伏,且不说杨某是政府派去“带队考察”的官员,仅仅不辞而别一项,杨湘洪似乎早该开除了吧?

  深圳海事局还在称林嘉祥为“同志”,窃以为温州方面对杨湘洪“同志”也太过“人性化”。“同志”是不会说自己的子民“算个屁”的,是不会动不动就“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的,“同志”也不会不给组织说一声就出而不归。“逃兵”需要的首先的处分,而后才是教育、改正。我实在弄不明白:何以必须对杨书记客气得如同迎迓贵宾,他有多大贡献吗?不妨说出来听听。

  如果杨书记回来,我想,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开除公职,向自己(曾经)治下的区党委、政府及其人民道歉。但更大的可能是像一部电影里说的,“如果住的习惯的话,我就不回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杨湘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