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成浩:还有多少女学生冬天穿着短裙迎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5:07  中国网

  作者:张成浩

  据12月11日《成都商报》报道,12月8日,宜宾阴间多云,下午2点,宜宾气温11.4摄氏度,风速1.1米每秒。大部分市民都穿着厚厚的冬衣时,宜宾县二中十名女生却穿着夏天才穿的短袖裙装为学校的活动站在室外迎接嘉宾。

  昨日,名为“特派民工”的网友将女生冬天着夏装“站礼仪”的照片发到了宜宾的一个论坛上,网友“特派民工”共上传了三张照片,从照片上我们清晰地看到,女生们穿着蓝色的短袖裙装,光着手臂和大腿,以规范的礼仪姿势站在学校的操场上,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照片上出现的其他同学无一不身着厚厚的羽绒服或棉衣。看到如此场面,我们也不禁为这些女生打了个冷战。

  大冷的天,还刮着风,这些女生为何身着夏装“站礼仪”呢?据了解,图片是12月8日下午参加一个学校的大型活动时拍的,当时学校邀请了很多嘉宾,这些在冬天身着短裙短袖的女生正是学校安排来迎接嘉宾的。我们不禁要问:学校迎接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嘉宾,值得女学生冒着严寒,穿着短裙来迎接?如果这些女学生中有校长或者嘉宾的孩子,校长和嘉宾们会心疼吗?他们还会让女生们穿着夏装迎宾吗?显然不会。

  笔者认为,让女学生冬天穿着短裙迎宾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在现实生活中,每逢商场开业、一些大型庆典活动,我们总是能看到美丽的“礼仪小姐”的身影,为了经济效益,让礼仪小姐在商业活动中迎接宾客也无可非议。但这股“礼仪”之风却迅速地刮到了纯洁的校园里——有的学校为了迎接前来检查的上级领导,就安排漂亮的女学生像礼仪小姐一样来“招待”所谓的“领导”。笔者不禁要问:迎接检查的领导,为何非得要女学生迎接呢?难道校长们就不能迎接?搞那么大的迎接场面,究竟对检查工作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再说了,现在国家领导人外出访问回国,都不让搞隆重的迎接仪式了,为何一些小地方的官员,还是如此热衷于搞些“形式大于内容”的迎接仪式呢?你们当多大的官呀,还非得要美女小姐来迎接?

  让女学生冬天穿着短裙迎宾不仅是形式主义,更是典型的媚上欺下。校长们对自己的上级领导和嘉宾们溜须拍马和献媚,我们无话可说。但校长如果为了讨得嘉宾们的“欢心”,而让女学生冬天穿着短裙迎接,显然是要受到公众指责的。因为,他们是在拿女学生献媚领导,并且这样献媚领导的活动是以牺牲学生的身体健康为代价的。在校长看来,领导和嘉宾是要尊重的、是不能得罪的,所以要招待得很周到;而女学生的地位则不同了——作为学校的学生,当然要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对于学校领导的安排,女学生们显然是敢怒不敢言。

  笔者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女学生冬天穿着短裙迎宾”之事的校方责任人进行处理。试想,一个连学生的身体健康都不关心的领导,怎么能领导好一个单位?这样的校长还是早撤为好。最后,笔者想问一问:还有多少女学生在冬天穿着短裙迎宾?

  请饶了这些漂亮的女学生们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女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