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铁鹰:周正龙翻案给谁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01   上海商报

  被判定在“华南虎事件”中造假的周正龙,日前突然发表声明称“虎照真的,没有作假”,并“特要请鉴定”。此说法也得到其二审辩护律师顾玉树确认。

  为何要当“变色龙”?

  如果我们把过去一年多里周正龙的各种表演,加以综合分析,便不难发现,他的确很聪明,很会权衡利弊。比如,一审判决后,为了免除坐牢之苦,他紧紧抓住上诉这一机会,在二审时,一个劲地承认“我错了”;为了不连累他人,每当被问及虎照造假细节时,他都以“记不住了”作答。

  但是,以戴罪之身回到家中的周正龙,在周边环境压力缓解的情况下,还是要为自己“讨回公道”。虽然他是一个农民,可他知道必须趁热打铁,一旦“华南虎事件”彻底淡出人们的视野,他再“翻案”就更无人理睬了。所以,他要再一次充当“变色龙”,搅起社会舆论,以达到“翻案”成功的目的。

  张铁鹰 (山东 公务员)

  “无法生活”放出什么信号

  笔者注意到周正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过的这样一句话,他现在已经“无法生活”了。这让人们更加费解。周正龙这次被判了2年6个月,缓期3年执行,这对周正龙的“罪行”来说,这样的判决已经够十分宽大的了,周正龙完全应该感恩戴德,回家踏踏实实地过日子。同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周正龙的被判也为某些官员充当了挡箭牌,某些官员自然知道“恩情必报”。也会相应关照,周正龙虽然不能“开心享受生活”,但日子应该还能过得去,但是为什么现在反而“无法生活”了呢?因为“无法生活”,现在又要“翻案”,这里面莫非又有什么秘密?如果没有,按周正龙在法庭上那个认罪态度,他还敢?甚至还有必要吗?

  岳粹景 (安徽 市民)

  “真相”能否大白于天下

  周正龙既然要“翻案”,就要把“真相”大白于天下。如果再演绎“假相”,“回家”的周正龙就会因欺骗法律涉嫌做伪证而再次被“收监”,罪加一等的周正龙想“出来”就没那么容易了。而周正龙说“翻案”的原因是“无法生活”,看来“翻案”与“生活”有着“紧密联系”。民众不得不怀疑:要么是“当时认罪”判决方、操纵方有什么承诺?要么是承诺没兑现?要么共同演绎着“弥天大谎”?要么是周正龙被压抑至极到“兔子急了要咬人”地步了?周正龙这次“一声吼”,许多背后“操纵者”真的还要“抖三抖”。

  童克震 (安徽 职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