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佟佟:周慧敏倪震大婚 爱情需要一根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7:57  新京报

  作者:黄佟佟

  昨天,轰动两岸三地的“反转门”以结婚告终,41岁的不老玉女周慧敏下嫁44岁的风流浪子倪震。对这段婚姻大家都十分悲观,倪震的命理师好友甚至提出两人要分床睡才能避开离婚劫,而另一台湾命理师跳出来反对,说此举可能会让男方更惹桃花,不如在窗台摆放仙人掌以绝杀男方桃花。而素来不谈论是非的圈中老妖米雪更语带揶揄地说:我想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过,女人怎样都要傻一次。

  是傻是疯还是下降头?对周慧敏来说那都是外人的看法,熟悉周慧敏的人一定知道她不傻,她弹钢琴弹到十级那么高的水平,学水粉画可以开画展,拍一个广告可以赚到八位数,她怎么可能傻,她只是一根筋而已。

  她出身穷家,父亲死于弯腰捡麻将的一刹那,从小跟着奶奶生活在狭小的村屋,童年时惟一的娱乐是在架子床的缝隙中看电视,所以看成千度大近视,她家的房子打麻将时稍一用力丢牌,头上的石屎会如小雨一般落下……更要命的是,她还不太会读书,能吃的还是娱乐圈这碗难吃的饭———她能靠什么呢?能靠的只有腔子里的那一口气,和一根筋走下去的勇气———她一根筋地发愤,从四眼老土肥妹变身成为超级美女,从九龙城寨长大的穷苦遗腹女一举成为众人眼中高贵的香港玉女。唱歌唱得不是最好,可是一根筋地唱下来,也有几首街知巷闻的金曲,爱情一根筋地谈下来,这么十来年的功夫,再花心的人也会有些真心吧。

  她不像她们,她是什么都来得不容易,美貌是狠心减出来的,身材是天天运动保持出来的,钱是好不容易赚回来省出来的,她对 “小悭妹”的头衔不以为意,在真正的苦难面前,谈洒脱谈尊严谈选择,真是扯淡。这个男人,都是选了又选才选下来的,名校毕业,做低伏小,当年若是与那个RAIDAS乐队的主音歌手陈德彰在一起,不过是平凡师奶一枚。当日选了他,自然是觉得好,所以毅然转投怀抱,这选择自然有点不够光彩,众记者欲质问时,她当年的对策是:望着镜头,无言以对,更泪水涟涟。

  记者们怜香心顿起,全体放玉女过关。

  周慧敏原本就不是我们梦想中天上人间的神仙姐姐,她只是一个一根筋追求稍好生存的香港小女人。生于贫贱之中的女孩子,要求不高,太知道自己要什么了且从不左顾右盼,一个富足的后半辈子,一段体面的婚姻。罗曼·罗兰说“不能说普通的人类能在高峰上生存。但一年一度他们应当上去顶礼,在那里,他们可以变换一下肺中的呼吸,与脉管中的血流,他们将感到更迫近永恒”,也许,这段婚姻就是周慧敏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在交换四千元TIFFANY平价戒指那一刹那,九龙城寨之花周慧敏一定感觉得到她离永恒很近……很近。

  □黄佟佟(广州 专栏作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周慧敏 倪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