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一次政协会议省200万蕴藏的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7: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肖华

  陕西省政协秘书长姚毅日前表示,此次省政协会议力争减少会议经费200万元。(1月12日《华商报》)

  一次会议就能节省200万元,这么多钱是如何节省下来的呢?

  根据报道,本次会议会期4天,比往次会议少了2~3天。另外,大会服务工作全部由政协机关职工承担,为了节省开支,往次会议期间的各种宴请也叫停,除了安排一次港澳侨委员宴请外,不再安排别的宴请,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列席代表和工作人员全部吃自助餐。

  从节省过程来看,陕西政协在这次会议中并没有什么惊人的“壮举”——大会服务工作由政协机关职工承担,这本来就是应该的;吃自助餐,这应该也不是“壮举”,胡锦涛总书记在甘肃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午餐是一碗米饭、一碗菜汤,温总理在四川地震灾区吃的也仅仅是馒头和榨菜……

  可就是从这正常的举动中,我们的一次会议能节省200万元,可以看出我们在节省上还有很大的空间。现在不少会议根本不需要开或不需要让这么多人参加,但还是开了,而且参与范围很大;有的把会议设在消费很高的宾馆,会议开过之后,还要发价格不菲的纪念品。

  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日益深重,在这种情况下,2009年可能是财政比较困难的一年。这时,我们的行政经费就更需要节省。目前,全国各地正进入召开“两会”的高峰期,如果都能像陕西那样尽量节省,那么将会节省下多少钱,而这些钱用在民生方面,又会起到多大的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政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