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博智:云南省委不躲猫猫 真相还能躲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00  湖南在线

  作者:杨博智

  今日,中共云南省委发布《关于参与调查“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的公告》,将已经成为网络热词的“躲猫猫”炒得更热。

  下午在我的QQ群里,就疯传一个公告,称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云南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于2月20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调查。现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4名,作为调查委员会成员参与调查。报名时间从现在开始,到2月19日晚上8:00截止。并公布了报名电话和报名QQ。

  看到网络疯传这个信息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网民自己在玩“过家家”的游戏,自己扮演省委宣传部发公告,满足自己想了解事件真相的愿望。

  可是当我半小时后从人民网看到这条消息时,我的反应是,这将会成为中国互联网的一个重大事件被载入史册。

  此举的意义在于,一个省级宣传部门,前所未有的第一次以公告的形式邀请普通网友,公开调查一件被广大网友关注的事件,以“亮晶晶”回应“躲猫猫”。

  云南某知名网络人士第一时间称,此举开创云南宣传先河,对一个公众热议事件,由党委牵头,媒体、网民参与调查组调查,信息公开透明,有说服力。省级党委能以如此开明心态处理事件,紧跟时代步伐,执政为民,的确为云南各级党委政府、媒体、网络树立典范。

  应该说,云南省委为了挽回“躲猫猫”事件对云南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下了重药的,公开邀请网友调查,是有一定风险的,“躲猫猫”只怕是没法躲了,还要担心天生草根的网友真调查出什么惊天真相来,怕收不了场。

  其实云南省委也不用怕,没有什么收不了场的,真有问题,就直面问题,网民的心理承受能力是超强的,网民最不爽的应该是掩盖真相,例如“躲猫猫”,所以只要不“躲猫猫”,便一切好说。

  建议最后有幸参与调查的网友最好带上笔记本,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弄个全程直播,让全国其他关心此事的网友也一睹这次“意义重大”的调查事件。

  离报名截止的时间已经不足3小时,我最后希望的是,希望最后入选调查组的网友,是真正的草根网友,而不是“五毛”网友,否则的话,这件事的意义将大打折扣。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