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玉芝:黑砖窑官员复出不能悄悄地干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45  新京报

  作者:银玉芝

  近日有传闻,因“黑砖窑”事件被撤职的临汾市洪洞县原副县长王振俊,早已复出,并担任该县县长助理一职。不过洪洞县组织部部长郭景旭表示,王振俊只是协助相关工作,组织部并没有对其进行过行政任命。(3月24日云南网)

  官员复出,真是越来越有技术含量。去年4月,“黑砖窑”官员段春霞,因为撤职后很快被任命为尧都区区长助理。在舆论关注下,临汾市委责成尧都区委,废止了关于段春霞同志工作安排的决定。王振俊复出,果然是吸取了上次教训,叫协助工作,享受正科级待遇,但无行政职务。

  官员复出,其实并无不妥。《党政领导干部引咎辞职暂行规定》规定,对引咎辞职、责令辞职以及自愿辞去领导职务的干部,根据辞职原因、个人条件、工作需要等情况予以适当安排。

  笔者以为,所谓“适当安排”,至少要公开透明,说得过去才行。那些因导致严重事故、甚至伤亡而“下来”的官员,复出更应谨慎。现在却是,如果不是记者去采访,洪洞县老百姓大概都不知道,王振俊已经变相复出,并一直享受着正科级待遇。

  王振俊的变相复出,大概算是“不拘一格降人才”。该县组织部长郭景旭就解释,王振俊对于工业领域颇为熟悉,官员被撤职了,也不是因为职务犯罪,这样的官员不用就是浪费人才啊。接近王的人士也称,王振俊在当地是“实权派”人物,官职称号对他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还掌管着原来的领域。

  事实上,不管对“黑砖窑”撤职官员复出出于何等考虑,如何“适当安排”,都不应该如此“低调”。

  □银玉芝(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砖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