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宣华华:感谢惊动领导的大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29  扬子晚报

  作者:宣华华

  湖北省副省长张通呼吁要降药价。他说,自己在北京曾有一次因患感冒,医生一下子开出了600多元的药,这让他非常惊讶(1月25日《楚天都市报》)。

  副省长对一个600多元的“大处方”感到“非常惊讶”,大概是久不闻民间疾苦的缘故。但从其呼吁药品价格下降来看,我们似乎还应感谢那个600元“大处方”,毕竟它让一位领导者略尝到了民间疾苦。

  同在北京,大约十年前,笔者一位学姐也是患了感冒,前前后后就花了8000多元的医药费。再说笔者的经历,治个小小的“红眼病”,早年花几毛钱就足够了,最近一次也曾花了800多元,那真叫一个心疼啊!类似的故事在全国各地都在上演,否则一位医生只开几毛钱的处方怎么成了轰动全国的新闻呢?

  民间疾苦,并非一个600多元的“大处方”可以概括。“房奴”、“蚁族”、“孩奴”等流行称谓,都有辛酸在其中。但对于绝大多数领导者自身来说,老百姓遇到的上述问题何尝真是一个难题?比如很多官员说,以自己的工资水平也买不起房子。我相信这是实话,但也只有没有房子住的官员,才会真正关注“工资买不起房子”的问题吧?——可惜的是,这样的官员有吗?

  所以说,我们应感谢那个600多元的“大处方”,感谢它让一位领导略尝民间疾苦。进而,我们还衷心希望,尽可能削掉官员所享有的各种特权,让官员真正做到与老百姓同甘共苦,这样他们才能把民间疾苦当成自己的事情去积极解决。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副省长 感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