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文武:干脆把张家界更名为潘朵拉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46  浙江在线

  作者:王文武

  国际大片《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在哪里?在张家界!1月25日,张家界“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当天数百名当地居民及海内外游客见证了更名仪式。

  前几天,安徽黄山和湖南张家界还在为《阿凡达》中的“哈利路亚山”原型而争执不休;昨天,张家界就先人一步,将在中国久负盛名的“南天一柱”更名为“哈利路亚山”。速度好快,其心昭昭,日月可鉴。这叫什么?数典忘祖?崇洋媚外?急功近利?营销噱头?对此,张家界核心景区、南天一柱所在地——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当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只是顺应了景区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

  哈哈,更名更得冠冕堂皇。既然如此,就把张家界更名为“潘朵拉”吧,张家界的当地居民统一更名为“那美人”吧,这样岂不更与《阿凡达》接轨,更能向全世界营销张家界,从而为张家界带来更加旺盛的人气和财源。只要能赚来海外的吆喝声和大把的钞票,国人的感受算什么?祖先算什么?等下次再拍电影,再以张家界为典型,就接着改名字——名和利是硬道理,其他的都靠边站。

  其实,我并不是十分反对张家界营销自己,更不反对张家界把“哈利路亚山”这个名字拿来所用,但让“哈利路亚山”取代“南天一柱”,就是“司马昭之心”了。电影的影响力毕竟是短暂的,唯有具有深厚民族文化底蕴的名字,才最具生命力,而且是持久的旺盛。

  我建议,“南天一柱”还是回归“南天一柱”吧,即使你不是“哈利路亚山”,我们依然会永远地支持你、喜欢你、崇拜你。如果你意已决,非“哈利路亚山”不取,那干脆把张家界也更名为“潘朵拉”吧,因为“哈利路亚山”是“潘朵拉”星球的一部分,也只有“潘朵拉”星球才有悬浮的“哈利路亚山”。(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张家界 阿凡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