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丁兆林: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成为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7: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鲜出炉的《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当中,呈现出哪些鲜明的变化和特点?《公报》公布后的第一时间,专家为我们做了解读。

  与收入分配的公平相对应的是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这同样是经历高速发展后,中国必须要补的一课。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丁兆林认为这也是民生方面的新趋势。

  前一阶段,最初我们整合很多基础建设还有整个国力并不是很强,那时候说白了就是“挣钱”是第一位的。但是现在到了新的时期以后,社会成员的真正需求开始全面的增长,由于前期我们在追求基础的总体资金的成长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去考虑公平的事情,导致的结果是有很多的地方,公民享受的社会服务是不对等的,或者是不均衡的的。

  举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在农村和城市差别就很大,特别是在卫生、教育、养老这些方面,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农村的这些居民他们也开始对这种社会公共服务提出了一些全面的要求,我们已经到了一个发展型的社会,也需要去把整个社会的资源做一个平衡,这个时候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就是整个社会的一个要求。这一点是跟我们现在社会发展的阶段相吻合相适应的。

您对本文的观点:
顶:0
踩:0
请给本文打分:
5 4 3 2 1
4.5本文目前得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