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森林:用宝马X6警车“开道”不羞愧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网友发现义乌交警配备了一辆宝马X6警车,车牌号为“浙G7788警”,引起了广泛热议。义乌市公安局办公室陈姓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这辆宝马警车是公务车,一般在重要场合用于开道带路,或者是接待重要宾客。(4月25日《重庆商报》)

  “开道”不是什么高技术、高强度、高危险的活儿,真正起作用的不过是“警察”的标志罢了,完全可以由普通的国产车承担。倘若当地警方坚持节俭务实、按需配备,根本就不会考虑耗资百万购宝马。况且,国务院早有规定,领导干部下基层要轻车简从、简化接待,减少陪同,不搞迎送。义乌交警坐着宝马X6威风八面地“开道”,难道就不觉得羞愧吗?

  近年来,一些地方的警车档次不断攀升,既与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也与建设节约型政府格格不入,应该尽快予以制止。期待相关方面采取措施,把精力用在为群众服务上,别再挥霍民财乱摆谱了! (张森林)

(编辑:SN00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