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定都:县委书记之女吃空饷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08:08  新京报 微博

  在山西省疾控中心人事科,有一名叫王烨的科员,2011年7月从山西省中医学院本科毕业、当年10月第一次到省疾控中心上班,却从5年前入读大学时,就每月领取由财政全额拨付的基础薪、生活补贴及住房公积金等,5年的学费亦由省疾控中心承担。(1月6日 《经济观察报》)

  县委书记之女涉嫌“吃空饷”,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杰敏却不以为然,他表示,在省疾控中心,在外脱产学习的人非常多,“把一批没学历的培养成有学历的,把一批低学历的培养成高学历的。”

  这样的“脱产学习”或许就是一种“政策后门”。令公众怀疑是在倡导一种极为不合理的用人观,在为有权有势者提供便利。在如今学历贬值的年代,很多大学生、高学历的学子找工作难,有人甚至在从事着养猪、摆地摊等行业,被认为是知识浪费。有些政府机构如果还在招募一批没学历、低学历的员工,让他们“带薪上学”,甚至为他们支付学费,这无疑是又一种极大浪费。哪类人能享受这样的待遇?显然不会惠及寒门学子。这何尝不是和“萝卜招聘”一样不合理。

  有关方面应该介入调查,一个中专毕业生当初是怎样进入了山西省疾控中心?毕竟这样的人事安排,实在不符合常识。

  □黄定都 (职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您对本文的观点:
顶:0
踩:0
请给本文打分:
5 4 3 2 1
4.5本文目前得分:

 

更多关于 吃空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