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文章包房内抽烟并无不妥?

2016年05月10日08:5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文章在火锅店包房内抽烟视频截图 文章在火锅店包房内抽烟视频截图
文章道歉 文章道歉

  贯彻禁烟条例就当严格执法

  报载,一则演员文章在火锅店包房内抽烟的视频日前在网上广泛流传。记者从涉事火锅店了解到,事情发生在4月初,当时文章一行来到店内的包房吃饭,确有抽烟行为,但服务员未看到。卫店长表示,包房内贴有禁 止抽烟的标识,相关卫生执法人员已经来到店里检查,并对这家火锅店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落实控烟条例,并立即整改。目前,该火锅店已安排专人在店内巡查。

  对此,很多网友在评论中为文章喊冤,认为在包房内抽烟并无大碍。还有人认为,花了包房的钱就是为了抽烟。倒是文章本人做出了积极回应,承认错误并表示下不为例。通过网友的评论,我们不得不认识到禁烟的任重道远。

  尽管,控禁烟条例已经开始实施,有关方面也在进行大力宣传,但是,由于烟民数量众多,习惯积重难返,禁烟条例难言落实到位,仍旧有很多人不拘小节在公共 场合吸烟,而许多饭店为了招揽顾客,对这种行为也仅限于提醒,提醒无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些都是公共场所抽烟屡见不鲜的原因。

  如 何把禁烟条例落实到位?首先,诸如文章之类的公众人物以及官员等,应该率先做到遵守禁烟条例,以提醒民众了解并且遵守禁烟条例。其次,对于事后公布出来的 违规行为,就比如文章包房抽烟,不仅要予以批评,更需要追加罚款,这并非是和公众人物过不去,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宣传。第三,对于各种媒体上的烟草广告, 包括影视剧作中的吸烟镜头,都要酌情加以一定限制。最后,将监管落实到位,需要全面动员,包括“朝阳群众”的优良传统,甚至不妨利用现有技术开展“随手 拍”活动。如此,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必然可以收到良好效果。

  赵欧仁(清华大学品牌营销专家)

责任编辑:王彦飞

文章关键词: 演员 禁烟 条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