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食品毁人身体,也自砸招牌

2016年09月19日06:0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劣质食品毁人身体,也自砸招牌

  作者:别傲

  秋风起,蟹脚痒。然而,“广州一知名海鲜酒楼被曝偷龙转凤卖死蟹”(金羊网9月18日)。现在不少商家的道德观念越来越没底线,之前媒体报道的冒牌澄湖大闸蟹,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肉至少是安全的;而死蟹当作活蟹卖,却极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不过,这老板的胆量也够肥的,敢在挑剔的老广嘴边耍小聪明,这跟“作死”有什么两样?

  要比胆子肥,食品界的“魔术师”让人大开眼界。“广东海警查获千吨走私冻肉,2斤肉能变3斤”(新华网9月17日)。遇到卖死蟹的酒楼,吃货们吃出问题还知道找谁,这“僵尸肉”一旦进入百姓的餐桌,还真不知跟谁理论去!

  口碑是商家的最好广告,质量是商家的最佳招牌。然而,“广东质监抽检发现,珠三角多市超1/4木制家具抽检出对人有害”(《信息时报》9月18日)。劣质家具就像一个个炸弹,随时会给家庭带来健康灾害。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大处罚力度,让那些不符合标准的产品退出市场。

  消防安全和环境保护都是相关部门的重点监管对象,可有人偏偏对着干。“深圳梧桐山核心区登山客违法野炊被查”(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这伙人野炊倒是痛快了,却没有顾忌火灾隐患,而且空气也被污染了,让别人忍受你们排放的“毒气”。这口气,咽不下去啊!有些气,咽下去就会要人命。比如,“广州一租客煤气中毒身亡,房东赔了34万元”(《新快报》9月18日)。

  人最宝贵的除了生命,就是真情。然而,“珠海男子中秋夜约会女网友,她看到民警转身就跑”(《珠海特区报》9月18日)。单身固然可气,遇到骗人感情的酒托更可气。不过话说回来,这哥们儿也是过于轻浮,那么容易就上了人家的贼船,没被贼打就算幸运的了。对此,警察叔叔要大力打击酒托,男同胞们也要学好防骗技能,这样才能让酒托没有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刘灏

文章关键词: 劣质食品 招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