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试中教学楼突爆炸 小学教师报复同事放火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1日09:00 华商报

  本报河南消息 1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第三小学教学楼内突然发生爆炸和燃烧事件,导致一名教师当场被烧身亡,四名教师负伤。南阳市宛城公安分局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查,这起爆炸燃烧事件系一名教师所为。

  当日上午9时许,南阳市第三小学的师生们正在进行期末考试。突然,只听“轰”地一声巨响,该校教学楼二楼的教师办公室玻璃墙被炸了个大洞,接着滚滚浓烟从洞口处冒出。
听到爆炸声后,裴晋提、郭中伟等几名教师马上往出事地点赶。第一个进屋的裴晋提见该校老师袁小懂从着火的屋里逃出时,身上的衣服正在燃烧,便不顾一切冲上前去欲帮其灭火。谁料,袁小懂则顺手拔出匕首向裴晋提的头上、身上连刺四刀,裴当即倒在血泊中。袁小懂行凶后急忙从二楼逃到一楼,欲逃窜,被紧追而来的郭中伟拦腰抱住。搏斗中,袁又用匕首将郭的手腕刺伤。随后,闻讯而来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将袁小懂制伏,然后急忙到爆炸的二楼办公室内救火。上楼后他们发现,40多岁的老师李汉亭已被活活烧死,而另一位教师刘金明也被烧得面目全非。学校领导们急忙将几名伤者就近送到当地医院抢救。

  南阳市宛城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并在医院讯问了也被烧成重伤的犯罪嫌疑人袁小懂。据袁小懂供述:一年前的当天(即2001年1月30日),他和同校教师李汉亭因纠纷打架后对李汉亭一直怀恨在心,并伺机报复。事发当日他来到李汉亭的办公室,将事先所购买的汽油泼向了李汉亭,然后将其点燃。在实施犯罪过程中,袁小懂也被大火殃及,造成全身15%面积烧伤。当日,宛城区公安分局已对袁小懂办理了刑事拘留手续,并安排警力到医院对其监管。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杀人后放火焚尸灭迹逃两年地洞也难藏身 (2001/09/16 17:29)
火锅店杀人放火疑犯被捕 近日将被依法提起公诉 (2001/08/28 16:0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