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2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一把椅子5块钱 “录像车厢”不顾抱怨大赚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2月19日电(记者李雪梅)2月18日,记者乘坐4255次列车返回长春,发现列车上有一节特殊的“录像车厢”,遭到许多旅客抱怨,遇到了尴尬。

  当记者在拥挤的车厢内来回摇摆的时候,“录像车厢5块,录像车厢5块……”的声音不绝于耳,为了能摆脱在人群夹缝中站立,记者掏出了5块钱,总算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了“立足之地”。

  “5块、5块……”的声音时时提醒着乘客:进入“录像车厢”是需要5块钱“门票”的。一位列车员对一位穿着破旧的老大妈说:“进这个车厢需要额外收5块钱,如果不想进,就别在这站着,一会儿连站也不让站。”老大妈只好转身去了另一节拥挤不堪的车厢。

  随着人群的涌入,两位列车员忙开了。等到每个座位上都有人了以后,两个列车员拿出一大摞白色的塑料椅子,喊到“一把椅子5块钱……”,人们开始“抢购”椅子。她们的“生意”还真不错,不一会椅子就都找到主人了。接下来她们开始清理工作,对既没有座位又没有椅子的乘客说:“这不允许站着,站着的人都出去。”话音一落地,人群便炸开了锅。

  “前面那节车厢满满的,让我们去哪?”

  “我们买票了,还要另加钱,连站着的权利都没有,哪有这个道理。”

  “破椅子买也用不上5块钱,现在坐一下就需要5块钱,你们还真黑。”

  听着人们的种种抱怨,列车员直说:“这是录像车厢。”一位乘客说,谁闲着没事跑这来看录像。

  最终这些站着的乘客赢得了“胜利”,在“录像车厢”中没交钱,站着享受“5块钱”的待遇。但是乘客们的抱怨却没有停止。

  “什么有规定,还不是她们利用机会赚钱。我就不信铁道部有这种规定。”

  “春运期间,人这么多。好不容易有个落脚的地方又要赶我们走。不都说春运期间提高服务质量吗?就这么服务的,太过分了。”(完)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 铁路迎战节后春运高峰(2002/02/19/ 18:18)
门票坐椅收费遭旅客抱怨 “录像车厢”春运遇尴尬(2002/02/19/ 15:20)
节后客流高峰来临 西安加开5对临时客车(附车次)(2002/02/19/ 08:46)
奥运商机带来民工潮 估计今年有百万务工者进北京(2002/02/19/ 08:45)
安徽阜阳涌起大规模民工潮 铁路调集数十列临客应急(2002/02/19/ 06:25)
沈阳铁路局春节发送旅客逾300万人 车站场面火爆(2002/02/19/ 01:15)
南京铁路分局春节7天送客74万人次(2002/02/18/ 22:03)
广梅汕铁路迎来客流高峰期 400旅客滞留梅州(2002/02/18/ 19:56)
春节旅游信息通报第14号:各地纷纷收获“黄金”(2002/02/18/ 18:55)
铁路电缆被火烧断 昨日北京西客站险些大误车(2002/02/18/ 04:23)
2002年春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国际职业资格培训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北大国际旅行社
   笔记本低压超薄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