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数起学生坠楼事件震惊世人 专家强调生命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8日15: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方莹) 本月12日南京某大学一大四男生坠楼事件刚刚过去5日,昨天在该市又发生一起学生坠楼事件。

  昨天中午12:30,南京市白下区一居民楼底楼院内几名正在做工的木匠,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只见一名身着灰色内衣的男孩重重地摔在院中。鲜血从瘫倒在地的男孩下颌被划开的伤口里涌出。2分钟后,南京市交巡警二大队110民警即赶到现场。面对惨状,民警武
胜伟急忙请来一名在旁围观的群众,合力将孩子送往454医院抢救。据知情者透露,坠楼男孩系该市某中学高二学生,在抢救过程中,该男孩曾表现出厌世情绪。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男孩尚未脱离危险。

  南京近期连续发生了数起学生坠楼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南大心理学教授桑志芹认为,随着社会各行各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在校学生自我期望值也随之攀高,从而导致一些心理脆弱的学生在面对困难、挫折、失败时极易丧失自信,他们往往盲目地选择轻生作为解脱的方式。桑教授呼吁,学校应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告诫学生随意了结生命是对家庭和自身极度不负责任的表现。

  南大社会学系朱力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学校里一些不尽责的辅导员不能去详尽地了解学生在想些什么,一些内向学生常心事重重却无处倾诉,如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诸如人际交往、恋爱关系、就业等问题后,常常束手无策,但学校又很少开设这方面的课程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朱教授认为,学校在做好政治思想教育的同时,应加强心理素质辅导。(请提供线索的许女士查收线索费。)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学生坠楼事件引发的法律思考 (2002/05/16 11:29)
华工一男研究生跳楼身亡 遗书中称自己得了不治之症 (2002/03/25 16:44)
山东一名女大学生不幸坠楼身亡 原因不明 (2002/03/13 14:40)
北京一高校留学生坠楼身亡 原因初步推断为酗酒 (2001/10/22 06:35)
台湾东海大学一大四学生清晨坠楼身亡 (2001/06/27 16:37)
学生坠楼成重伤:是被老师推下还是自己跳楼? (2001/01/09 16: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