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穷老汉冒充港商骗财被白云机场公安查出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12:36 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昨日(6.20)从白云机场公安部门获悉,一桩冒充港商骗取15万元人民币的诈骗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廖某竟是一名年过半百的穷光蛋。

                 

  6月6日下午,一名旅客通过安检时,其港澳通行证经鉴定是假证,公安部门遂对其进
行审查,从他随身携带物品中搜出一张两千万元的银行汇票。该人解释说,自己是香港“星辉实业公司”的副经理,准备前往太原,与该地某贸易公司进行合作,开发投资项目。既然是香港人,又携带巨额资金,为何还要持假证?他的言行引起了公安人员的高度注意。于是,机场公安部门迅速将其隔离审查,廖某不得不交代了他伙同他人进行诈骗的事实。

                 

  原来,廖某是广州某公司的普通员工,年过半百,而收入颇低,为达到“迅速致富”的目的,他伙同无业人员钟某、刘某、姜某三人(均在逃),以香港公司名义,以所谓“投资启动费用”名目骗取内地企业的资金。今年5月,他们联系上了山西太原某贸易公司。其间,钟某等人伪造港澳通行证,让廖某冒充“香港公司”副总经理,携带一张两千万元人民币的假汇票,陪同山西公司人员前往汇兑。6月6日,钟某在白云机场候机楼骗取该公司15万元后逃窜,廖某正准备前住太原骗取更多款项却在机场就落入法网。作者:记者 王秦 通讯员 刘建强 于绍钧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侦破“满洲国硬币”诈骗案 被骗财物价值百万元。 (2002/06/18 18:02)
“撞车王”骗财泡妞 (2002/06/18 12:27)
青岛一黑心老板用“遥控计算器”骗财露原形 (2002/06/12 15:13)
北京破获系列诈骗案 骗子用伪满硬币骗财百余万 (2002/06/12 08:52)
自称癌症患者也能医治 企业退休工变“神医”骗财 (2002/06/11 08:47)
手机短信诈骗又变招 打着摇奖旗号实为骗财陷阱 (2002/06/10 14:36)
冒充市公安局领导爱人骗财10万 包头警方抓获女骗子 (2002/06/01 13:24)
师奶杀手骗财色人间蒸发 欺骗八痴心女音讯全无 (2002/05/29 22:38)
5毛钱膏药卖20-70 假和尚挨门骗财被抓 (2002/05/20 14:05)
帮忙是假骗财是真 小心街头“热心人” (2002/05/15 15:09)
空头支票骗财物 戴某被判12年徒刑 (2002/05/13 15:45)
旅游团骗财新花招:“卧底媒子”就在你身边 (2002/04/30 09:08)
骗感情骗信任骗财骗物 两男子“做戏”两女子上当 (2002/04/15 01:16)
小男生爱上有夫之妇 被“骗财骗色” 不甘心 (2002/04/09 13:51)
假律师伪造高院判决书骗财骗出火 日前被公安局依法逮捕 (2002/04/09 10:59)
精心设计骗财陷阱 假老板卷走女舞伴万元巨款 (2002/04/07 10:15)
假扮男人骗财“娶”妻 两个女人竟成婚配(附图) (2002/03/28 04:24)
警惕假记者骗财 一伙骗子假冒中央媒体行骗敛财 (2002/03/27 13: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