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练声练得嗓子出了毛病 学生状告家庭音乐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01:43 华商晨报

  赵林(化名)今年19岁,是阜新市某高中女学生。1999年,酷爱音乐的赵林认识了沈阳音乐学院民声系学生20岁的张丽(化名)。一直想报考音乐院校的赵林便于1999年7月开始跟着张丽学习民族声乐和钢琴,赵林每隔半个月左右到沈阳,让张丽为其授课,放假则在其家中继续学习。据赵林称,去年8月份,她开始觉得嗓子不舒服有些沙哑,可是张丽没有停止授课。等到10月5日,张丽给赵林加大教学力度,并告诉赵林“唱开了就好了”。10月下旬,赵林到沈阳多家医院就诊,发现嗓子有水肿、充血、肥厚等病症。状告家庭教师教学方法不当

  赵林认为正是由于张丽的教学方法不当,严重违背教学规程和方法,才导致了自己嗓子出现问题,不能报考艺术院校。此外,赵林认为沈阳音乐学院由于为张丽的教学提供设施,也应承担责任。为此,赵林将家庭教师张丽及沈阳音乐学院告上法庭,要求二被告赔偿医疗费3万元、交通费5000元、精神损害赔偿5万元,并要求被告张丽退回学费1.5万元,上述费用合计10万元。昨日,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辩论:家庭教师认为其与学院均无责

  原、被告昨日均未出庭,委托代理人分别坐在原、被告席上。庭审中,就原告的嗓音问题与被告的教学是否有因果关系、被告音乐学院是否应承担责任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被告的代理人辩称:原告认为自己嗓子出现水肿、充血等问题并失去唱歌天赋,没有有关专家的确认。被告辅导原告学习声乐、钢琴的方法完全按照其自己在音乐学院学习声乐的规程和方法,她用同样的方法辅导了多名歌手,有的已经考上了音乐学院,有的还拿到了奖项。此外,被告认为原告在1999年7月至去年10月与她学习声乐期间,并没有向她反映其嗓子有问题,原告的嗓子出现问题完全是她自己造成的,与被告无关,并对去年10月5日加大赵林唱歌力度予以否认。另外,被告的两名学生及教师穆某亦到庭为被告作证。据此,被告代理人认为原告所诉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应依法驳回其诉讼。

  被告沈阳音乐学院辩称,音乐学院对张、赵二人的教学关系一无所知,原告的起诉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双方的纠纷也与音乐学院无关。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晨报记者陈萍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中学生状告女老师两耳光打出精神病索赔76万 (2001/11/01 17:49)
深圳五少年拳打老师追踪:学生家长要状告老师 (2001/10/26 10:52)
情书“骚扰”中考生 家长:我该不该告诉老师? (2001/04/30 15:59)
罚站患上肺炎 花季少女状告体育老师 (2001/04/10 17:03)
应征超市小广告 女补习老师神秘失踪 (2000/08/25 15:15)
辅导科目不及格拒付家教费 家庭老师状告到法院 (2000/07/12 10: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