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奸杀女大学生疑犯被擒获 村民敲锣打鼓谢民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08:19 华商报

警察押着凶手指认现场


村民给警察送来锦旗 本报记者长泰摄

  本报讯 (记者程彬) 西安一女大学生在缴电话费途中惨遭毒手,被强暴后杀害。昨日,西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长安县警方联合破获了这起特大强奸抢劫杀人案,当犯罪嫌疑人杨红敏被警方押解指认现场时,上千村民纷纷唾骂杨的兽行。

  女大学生神秘失踪

  19岁的高某是长安县韦曲镇四府井村人,遇害前在西安一所名牌高校读大一。高某是村中近年来惟一的一名大学生,也是家人和全村人的骄傲。今年8月23日早7时35分,高某背着装有1154元现金的黑色提包去局连村邮电所缴电话费。天黑了,还不见高某回来,家人焦急万分四处寻找。24日,高某的家人向长安县公安局韦曲派出所报案。民警与高某的家人沿路仔细寻找,附近上百村民主动帮忙寻找,但仍未见高某的踪影。4天后的一个下午,人们在朱坡村东南方向300米处的玉米田里找到一个女式内裤,经家人辨认是高某的。高某失踪案引起高度重视,西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长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组成专案组侦查此案。

  罪恶在玉米地里发生

  8月29日上午,联合专案组民警和数百村民在杜曲塬上方圆上百亩玉米田中仔细查找,终于在朱坡村外一深井内发现了高某的尸体。经鉴定,高某系遭到奸污后被扼颈窒息死亡,其携带的提包和现金踪影全无。警方认为此案为一起强奸抢劫杀人案。

  专案组30多名民警不分昼夜展开侦查,并发动村民提供线索。几天后,警方发现朱坡村34岁的村民杨红敏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了解,杨红敏性格内向孤僻,常独自一人在村外闲转。案发后,杨红敏也蹊跷“失踪”。

  9月6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民警赶赴郭杜镇某砖场将潜逃于此的杨红敏抓获。杨对强奸抢劫杀害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待,8月23日早上,他在村外菜地转悠,忽然看到路上走来一个女孩,顿生邪念。随后,他钻进玉米地撵上高某,捂住高的口鼻挟持到玉米地中,随后将昏迷的高某奸污并抢走提包逃回家。事后他返回现场,发现高某已死,用三轮车将高某的尸体运到距案发现场100多米的本村一口废机井内。

  村民感谢警察为民除害

  昨日上午,刑警押着杨红敏指认作案现场,附近上千村民赶到现场唾骂其禽兽行径。高某所在村数百村民鸣放鞭炮、敲锣打鼓感谢刑警。下午,朱坡村村委会干部和村民赶到长安县公安局,送锦旗感谢民警为民除害。当受害者家人和乡亲含泪给民警披红戴花时,刑警们不禁热泪盈眶,深深鞠躬。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恶徒为勒索绑架杀人 女大学生惨遭肢解托运 (2002/09/04 01:13)
女友说分手网友下杀手女大学生校门前喋血 (2002/08/30 08:42)
只想保持苗条身段 女大学生减肥不成竟自杀 (2002/08/12 11:16)
三次网恋深受伤害 女大学生服药自杀幸获救 (2002/07/30 15:09)
铁岭以找家教为名奸杀女大学生的色魔被判死刑 (2002/07/03 09:49)
以聘家教为名杀害女大学生的北京一色魔伏法 (2002/06/17 10:20)
北京六重犯奸杀女大学生作恶多端被押赴刑场枪决 (2002/06/16 08:14)
女大学生被杀碎尸案8天告破 沈阳表彰破案功臣 (2002/06/05 09: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