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我国各地召开专场宣判会 重判一批毒品犯罪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0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今天是第十六个国际禁毒日,中国各地分别召开打击毒品犯罪专场宣判大会,对一批毒品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宣判。

  经中国最高法院复核,北京三起重大毒品犯罪案件的六名涉案人——郑福兴、李树英、赵志敏、帕热哈提·阿力、董英栋和运输毒品的罪犯马稳琼分别以制造、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判死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已于二十五日将上述罪犯执行枪决。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也召开毒品案件宣判大会,十一名从事严重毒品犯罪的犯人被当场宣布广东高院核准的死刑判决,并押赴刑场执行。

  被判极刑的十一名罪犯,贩买、运输毒品的手段各有不同,花样迭出。其中,三十余岁的云南保山市李学军最为“奇特”,他竟将三十小包海洛因净重两百八十二点九克,吞入腹中进行藏毒,结果毒品在腹中发作被警方抓获。

  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宁德五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分别召开打击毒品犯罪专场宣判大会,台湾毒犯简中村、张进利、陈勇壮等人被判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台湾无业游民简中村二00一年二月间从台湾到厦门与黄新成(已判刑)共商购买冰毒到台湾贩卖,双方商定由简中村出资,黄新成负责联系购买并运到台湾。在黄新成将五十公斤冰毒雇车运往平潭途中被边防机关查获。

  成都市今天在崇州体育馆依法对十二名毒品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宣判,其中余务林等六名罪大恶极的毒品犯罪分子被判处死刑,执行枪决,三人被判处死缓;并焚烧毒品海洛因九万克。

  据介绍,境外毒品对中国的渗透日益加剧,并将其重点放在西南地区,大批毒品从“金三角”地区借道四川转销境外,成都因此成了毒品犯罪集团过境贩毒的中转站。成都市为此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遏制该市毒品违法犯罪迅猛上升的势头。

  重庆市今天对十名涉毒案件罪犯进行公开宣判,十名毒犯的死刑判决已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公判后被立即执行。根据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供的资料,十名毒犯中,两女八男,分别来自四川、贵州、云南、河南和重庆,年龄最大的六十一岁,年龄最小的三十岁。

  据吉林省公安厅透露,自二OO二年初至今,该省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共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九百六十三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四百八十二名。

  据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吴凤海介绍,由于受国际“毒潮”的影响,吉林省的“毒情”十分严重。境外毒品的不断流入,加之“南毒北贩”的特点,使吉林省吸食毒品人群在逐年扩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吉林省吸食毒品的人大约在八千人左右,而且吸毒人员的成分十分复杂,并呈低龄化趋势。对此,吉林省除了继续严厉打击贩毒违法犯罪活动以外,还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对吸毒人员的帮教上,并加强无毒社区的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