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阳星城爱心之旅专题 > 正文

少女患怪病手术急待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13:55 华夏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梁晨

  这本报在8月22日报道过的身患罕见怪病“马凡氏综合征”,在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等待手术治疗的花季少女宋丽娜,在社会各界的热心资助下,已于上月底接受了第一次手术。这次手术非常成功,小丽娜的肾部血管已经完全疏通,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基本恢复,原先浮肿的双腿目前也已经消肿恢复正常,腹部的胀痛也随之消失了。

  虽然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但是小丽娜的父亲现在却仍高兴不起来,甚至心情变得更为沉重。因为肾部手术的成功只是完成了挽救小丽娜生命的第一步,更为关键的是要完成下一步手术:疏通小丽娜的双侧总颈动脉。眼下小丽娜的总颈动脉一侧已经完全闭塞,不能向脑部供血;另一侧则狭窄至90%,仅有10%的血管供血来维持大脑。

  北京人民医院的专家对小丽娜进行诊断的结论是:目前小丽娜的病情通过手术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但是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就这么拖下去,小丽娜的状况很快就会恶化,脑细胞供血不足会导致双目失明、痴呆,直至颈动脉完全闭塞导致休克死亡。总颈动脉手术的费用大概需要6万元左右,而此前丽娜的父亲自己筹集的以及一些热心人士捐助的4万多元钱已经全部花在了肾部手术上,再拿不出钱来为丽娜做进一步的手术治疗。生命对小丽娜是如此的残酷,在亮出了一线生的希望之后还要让她忍受这样的煎熬。

  病床上的小丽娜只能躺着。虽然她腹部的胀痛已经基本消失,进食量也增加了,但是只要一起身,就会因为脑部供血不足而导致昏迷。可就是这样,记者在丽娜的床头一眼就看见了一本《现代散文名篇导读》。她告诉记者,回到课堂继续学习是她生病以来一直的愿望,即便是卧病在床再困难她也从没有放弃过学习,放弃过自己的追求。

  丽娜的父亲希望社会能够继续帮孩子一把,同时他也要感谢那些已经无私地给过丽娜帮助的人们。这些人中有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有在校的研究生,也有北京的的哥,还有外地来京的打工者。一名的哥不仅自己捐了钱还捎带着帮一个朋友也捐了钱;还有四川来京的退伍军人周先生特地告诉丽娜的父亲自己是O型血,丽娜手术的时候他可以义务提供血液;更有一名国家粮食局的干部伏跃同志,自己的孩子也在阜外医院做手术,得知小丽娜的遭遇后不仅一下子拿出了3000元钱和部分衣物,还努力地为小丽娜奔走呼吁,寻求更多的社会帮助。

  这几天丽娜的父亲为了第二次手术费用的问题而整夜睡不着觉,憔悴的脸庞加上斑斑白发,人显得愈加苍老。但即便困难重重,他仍旧坚定地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的治疗已经成功了一半,只要把下一个手术做好孩子就可以基本恢复,成为一个正常人。自己说什么也不能在这个时候放弃,不能前功尽弃。我们也希望北京的热心市民们能够帮帮丽娜这个苦命的孩子,在这生死关口帮她一把,拉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一把,用爱心来给孩子生的希望,给这个家希望。

  爱心救助热线:010?68392493(本报编辑部),13014206852、13522646346(宋洪立,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十病区十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